close


早就聽說三重有間石頭火鍋店,如果不打電話預約根本吃不到!

我心想:像我這種「火鍋痴漢」,除了台中的「鼎×」麻辣鍋外,根本沒遇過這樣的盛況,「哪嘸可能?」,今日閒來無事,上網查了資料,但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還是手癢打了電話訂位,那時晚上大約六點多。


「不好意思喔,大約九點才有位子。」對方像是股市操作員買進殺出那般謹慎。




我拿著電話整個人傻了!六點打電話訂位,竟然還要等三個小時?我不信哪!!!!今天我非前往看看不可!


下班時間果然寸步難行,在此不多檢討大台北地區的交通。反正不是肚餓就是肚爛!到了旺角迷你火鍋店門口時,大約七點快半,我不顧停在紅線被開單的風險,跨越馬路直搗店家!黑鴉鴉一群人擠在門口我的心就盪到了零下幾度c,但既然來了,還是硬著頭皮問櫃台帥哥。





「現場排位子的話大概要到八點四十喔…」他翻了翻手頭的單子,客氣地給我一個痛快。


八點四十…?!現在還沒七點半呢?好吧!既然都已經來了,那就等吧!


如何打發這一個多小時就不贅述,總之八點三十分我就急呼呼地再次擠到櫃台前,這回果然沒讓我失望,前人剛走,生出了兩個位子。


說到石頭火鍋,很多饕客一定會提到松江路自助火鍋城、西門町曾德自助火鍋城、南京東路底小紅莓自助火鍋城、寧夏夜市帝一石頭火鍋等等。

 

當然,石頭火鍋要一大夥人才能吃的痛快。不過有一回讓「火鍋痴漢」印象深刻:一群半獸人餓到翻去吃鍋,不但雜七雜八亂放一堆,也沒有照先後順序……而且大家殺紅了眼般的狼吞虎嚥,根本沒有任何尊嚴和品質時……我忽然感嘆:如果有一天有「個人」的石頭火鍋出現,所有食材都是由自己挑選放置,吼!那該有多好?

沒錯,旺角迷你石頭火鍋就像從天而降的甘霖,完全符合我的期待。



一坐上位,服務生馬上熟練地將食材、肉品和隔離版拿來,喔,對了,這也要記上一筆:旺角石頭火鍋不單單都是請有型的帥哥來服務,更重要的是:每一個人的服務態度都一把正的!



石頭火鍋可口與否,先說爆香,再講湯頭,最後談醬料。這間火鍋爆香不錯,一樣是用洋蔥、芝麻、蒜頭佐以肉片快炒,待半生不熟時迅速揀起,再放進老闆童大哥所說的「獨門」湯汁,配上大白菜再快炒一下,吼吼吼……那熟悉石頭火鍋的熱炒香味馬上就「嗅覺攻頂」!



(大火快炒,香味噗鼻呀!)



(肉片再加進去,吼,香味四溢!)




(肉快炒後撈起來囉……)





(此時再加入高麗菜快炒,將適才爆香的味道一併炒入)



(此時再加入湯頭!基本湯底完成!)


湯:
炒完白菜後,帥哥服務生再追加他們的膏湯,以及一點點特調的柴魚湯提味。身為「火鍋痴漢」,在還沒有將所有菜料放進去前,一定要先喝一口湯,確認一下這間店的湯頭如何?這真是經驗分享,也勸所有愛吃鍋的人開鍋前一定要先品嚐「處女湯頭」,因為接下來你放任何食材都會影響到湯的口感!嗯~~旺角石頭火鍋的湯頭不會太鹹,但帶有一點點甜,應該是受了柴魚湯的影響,但放了菜料之後的口味如何?且看下回分解。




醬料:

根據老闆童大哥所說,他們的醬料是黃沙茶醬(其實不用他說,這用眼睛就看的出來吧…)我個人的口感是:黃沙茶醬裡面應該有添加花生、芝麻醬之類的,因此在沾食時,不會如一般沙茶醬略帶一些苦味,反倒是甜甜香香的,吃鍋的醬很重要,因為再好再貴的食材,如果用不好的醬來沾,真的會把整體美味給「帶塞」了!當然「火鍋痴漢」也要提醒:好的食材其實不一定要靠醬來提味,尤其是肉品類。況且沙茶醬熱量高,想瘦身減重的人也勸您不要沾囉。



謎之音:想瘦身減重的人我勸你以後也別進來看了啦!∆#〇×……

其他沾醬所需材料,如辣椒、蒜、蔥與香菜也都有,而且隨時補滿,不因客人眾多而疏漏,這點也很貼心。




肉:
重點來了!半熟的肉片涮一下就可以吃了!




很奇妙的是:平常在吃一般的涮涮鍋時,並不會覺得肉品是很重要的一環,也許是單價低,店家和顧客也不會刻意強求吧。(「火鍋痴漢」就曾吃過湯頭超棒,肉品超噁的涮涮鍋)但旺角涮涮鍋卻讓我驚豔不已;當我將大火與獨特湯游快炒過的肉片拿出來,放進鍋裡輕輕涮個三、四下,再放進嘴裡細嚼…哇哩咧!牛肉的甜美竟然就開始在舌尖爆開擴散,不但讓我的舌頭都快融化了,鮮美肉汁更讓人回味再三



這點真的是讓我驚為天人!我沒想到涮涮鍋裡的肉品也能如此好吃爽口!我還不相信地吃了身邊朋友的肉……他點的豬肉啦!真的,連豬肉也很好吃!實在太銷魂啦!

菜盤:





接著,我陸續將菜盤中的菜料加入鍋內,菜色其實不多,也就是一般的魚丸、玉米、蕃茄、豆皮、高麗菜、金針菇、蒟蒻捲、及其他餃類等,一人吃剛剛好。但真的細吃下來口味也挺優的。童大哥也表示:可別看菜盤內容雖然只有一點點,但每樣食材他也精心挑選過,他強調:他經營火鍋30年了,如何「留住顧客」和「口碑宣傳」是他一直在追求的重點。他還說:如果不喜歡其中的青菜(例如我就不吃大陸妹,別想太多,這和我常去大陸無關),與其讓客人不吃丟掉,不如讓我們幫他對調,以免浪費。如此環保的態度,也是值得嘉獎的地方。

飲料:


一間成功賣錢、大排長龍的石頭火鍋,一定不止一個特點。童老闆說,他的奶茶也是一絕!他還強調,他的奶茶好到客人專程跑來喝!也因此讓他店裡單賣的飲品銷路欠佳。為了求證,我也「痛快」地喝了一杯!果然,口感比外面一般的珍珠奶茶還正點好喝,沒有那種死甜,而且奶香很重,也讓我一杯接一杯、愈喝愈「涮嘴」!

飯:


這又是「火鍋痴漢」不得不佩服童老闆的另一重點。有人光吃白米飯,就能一碗接一碗嗎?我告訴各位:旺角的白米飯就能創造這樣的奇蹟!他的白米飯剛入口,嚼個兩三下就有甜味出來,不用加任何菜就能迅速幹掉一碗!如果你的湯頭正點,放一些飯一起煮……我跟你說,你會恨不得找個地方跪下來感謝上天讓你看到一則分享文!


湯2


既然料正味美,湯我毫不客氣地一碗接著一碗,隨著食材不住地往裡加,湯的鮮味也逐漸提升。店員很客氣地問要不要再加湯,但在加湯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他們會再加入少許的柴魚湯頭。最後,我試驗性地只加湯,不提味,湯頭會差一些些。但我還是強調:這一類的精緻石頭火鍋就是少了「大鍋型」石頭火鍋的那種獨特味,我也不明白個中道理何在,或許多吃幾次便能分曉。旺角的湯頭愈煮會愈甜……如果喝一些無糖綠茶去去味,讓整個進食過程不一定都在一種「重口味」的狀態下,個人的小小建議。

在結帳要離開時,我們「巧遇」了老闆童大哥。(說是巧遇,其實他一直都發現我們拿相機東拍西照,想也知道應該是要探訪的)和他聊了半個多小時,聽他的分享真的有不少人生哲學蘊含其中。從店面裝璜、座位安排、動線、食材挑選、服務人員、服務態度,就連店裡的獨特排氣設計,讓「火鍋痴漢」和友人吃了兩個多小時身上竟然沒沾染太多的油煙味,他的用心、貼心、細心和同理心,都讓「火鍋痴漢」打從心底升起敬畏之心。畢竟,「做不成功人不做的事,你就會成功」和「魔鬼都藏在細節裡」這兩句話真有道理!



十點多準備離開時,還是看到不少人排隊探首,正符合一句老話:「沒有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」,旺角迷你石頭火鍋的認真和努力,值得您來細心品味感受。

arrow
arrow

    菲理務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